close
昨天突如其來的想
離開家裡出外走走
應該是家裡太悶了
早上和下午
在家面對自己
接觸的人只剩爸媽
(小光回奶奶家昨天回來
今天就要上課了)
我真的是悶太久了
每天作一樣事
起床
曬衣服
掃拖地
碰電腦
煮晚餐
看書
睡覺

可是我該去哪?
今天約了lucky去學校的圖書館
我想圖書館
才是讓我改變環境和靜下來的地方吧

早上穿了這幾天少見較正式的衣服
對著鏡子笑一笑
這才是我原本的自己不是嗎?
我喜歡我保持開朗的那樣子
我喜歡可以開懷大笑的樣子
可以嚴肅談論以後的問題
可以隨便聊聊天
可以為了書上的內容會心一笑

外頭的空氣
總是可以讓我放鬆
難得可貴的朋友
總是可以毫無忌憚的做自己
我想冒險
但是一直缺乏實踐的動力

穿著便服
騎車到學校
跟學校的警衛熟到不行
跟他揮揮手
我就把車停到校園的停車位
跟他打聲招呼
就穿了便服大搖大擺的走進校門

雖然外表看似冷酷
但是內心卻不是那麼回事
熟就可以很熟
只怕不敢向前對話而已

我還記得lucky曾經這麼說過
他很羨慕我跟任何人都可以很快熟起來
連我自己都不自覺
有時候為什麼會認識
我都覺得很無俚頭
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是熟麻...

在圖書館待了一整個早上和下午
本來手裡讀著是
像"如何讀一本書"這種理論的書
到最後我放棄了
看那種書只會讓我更累
看網路小說和武俠小說才是休閒的好東西阿!

借了黃易的雲夢城之謎
我還滿喜歡黃易寫的小說
看的他第一部作品是尋秦記
真的很引人入勝!
大唐雙龍傳和覆雨翻雲我並沒有完全看完
值得一看的小說

到學校順便看看老王
他看到我還說:
怎麼?那麼快就開始想老師拉?
痾........

其實從小到大
我對每個教過我的老師
並不會很想念
畢業了就掰掰拉
畢竟並沒有哪位老師對我特別重視過
應該說了解我吧....
大多老師都對很黏他的學生照顧有加
但是我並不是那一種人
所以想當然爾我並不是會被重視的那種人
一直到
我高二三導師是老王時
就變了
我依然還是那種不會接近老師的學生
但老王總是可以看透我
讓我很驚訝
沒有什麼交集
可以一點就破
但我還是依舊照著我的樣子
度過我的校園生活
老王總是在適當的時機
說出班上同學的特性和個性
總是讓我驚訝!
平常不顯眼的學生
他總是可以看的到
他不會偏袒班上任何一個學生
有時候我真的要佩服他
不知在哪知道班上發生的事情
像我高二那年17歲生日
我同學們在教室幫我過生日
我強調小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因為我並不希望張揚
應該說..只是我生日
沒必要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向全班宣布今天我生日吧
而老王在午休後趁大家還在睡覺
走過來問我是幾歲生日
我比了十七的手勢
他給我了一張電影票請我看電影
我驚訝他怎麼知道是我生日
可見老王細心程度
老王讓我驚訝之處有很多
總讓我覺得他在大而化之背後
其實藏著不為人知的細膩
所以他可以算是我一生中一位特別的老師

我是個不太會表達的人
表達愛這種東西
在我身上根本看不到
我不善於表達愛
很多東西藏在心裡
或許是不敢或者是害羞
在我這幾年來
並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真正去在意的
對什麼都是平平淡淡
可能是我看起來是比較冷的人
表現出的是照著規矩的
那只是表面吧!
表面如冰 
內心如火
一直都沒有了解我的人
直到高中

變化真多阿
但我喜歡這樣的變化
在壓抑下學會找到自己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搞不懂
為什麼我的淚線那麼發達?
容易流淚
並不完全是傷心或難過
有的是感動或是陷入令人想哭的情境裡
我並不愛哭
但我很容易就哭

本來想寫篇日記
結果變成自我剖析了
沒辦法
我就會這樣
往往脫稿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